中乌企业云端互动 搭建投资合作新平台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7月29日,商务部与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和外贸部(以下简称乌投贸部)共同举办中乌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并宣布中乌投资合作云平台正式上线。这是落实两国总理今年6月视频会晤成果的具体行动,是双边投资合作工作组框架下服务两国企业的务实举措。

中乌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旨在助力中乌两国企业寻找合作伙伴、挖掘合作机遇、实现互利共赢。为最大范围覆盖相关利益方,最大程度释放合作潜力,此次推介会以“线下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面向两国工商界公开举行。会上,乌投贸部与锡尔河州政府等地方政府、工业建材协会等行业协会、乌油气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展示了乌投资营商环境、相关优惠政策以及重点推介项目。来自中国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商(协)会及地方政府的代表与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超过2000人次观看了此次推介会直播。

在此次推介会上正式上线的中乌投资合作云平台(cnuz.cccme.org.cn)是中乌经贸合作首个云平台,该平台致力于通过线上对接服务中乌两国工商界交流合作,为中乌企业和机构之间的市场化、商业化合作铺路架桥,在后疫情时代为中乌投资合作注入新动力。云平台公布了第一批乌方推荐的潜在合作项目等信息,后续将更新乌投资政策、合作动态和项目信息。企业可通过该平台关注和助力中乌投资合作,并从中觅得互利商机、实现共同发展。该平台委托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承建。

此次推介会得到双方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中国企业及金融机构表示两国政府共同举办的投促活动彰显了双方加强投资合作的决心,推介会信息量大,务实高效,云平台作为常设机制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乌行业协会和企业认为,推介会覆盖面广,在后疫情时代为中乌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对接机会。乌投贸部及地方政府对云平台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其将为中乌投资合作提供极大助力。

此次推介会由商务部合作司与乌投贸部对华合作总局共同主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和乌投贸部吸引投资署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