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在中国同乌兹别克斯坦建交30周年之际,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于1月3日至6日对乌进行访问。1月5日,李辉在乌总理府同阿里波夫总理举行会见。

李辉表示,中乌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各领域合作处于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不仅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力促进了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中方愿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全面提升中乌合作的质量和体量,加大在国际舞台上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公平正义和地区稳定,推动中乌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阿里波夫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乌中关系内涵不断充实,已达到全新水平。乌方感谢中方为乌抗击疫情提供的巨大帮助,愿同中方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推进互联互通、经贸、投资领域合作。阿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并表示,相信中方将为全世界呈现一场精彩的国际体育赛事。

当日,李辉还分别同乌最高会议参议院第一副主席萨法耶夫、外长卡米洛夫举行会见,就双边关系、各领域合作、两国议会交流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